研究室IP借用申請系統說明

|申請步驟:

  1. 連結到 IP管理系統 (https://phpipam.csie.cyut.edu.tw/request_ip/)
  2. 點選「選擇子網路」,並點選對應的研究室編號,如欲 申請IP設備為印表機時,請點選「10.163.11.0/24 [研究生印表機]」
    例:M-312.1 研究生,就點選「163.17.11.0/27 [M-312.1]」。
  3. 輸入「申請人」及「電子郵件」欄位。
    例:申請人:王大明、電子郵件:s10927601@gm.cyut.edu.tw。
  4. 如有 特殊需求 ,如該IP是給分享器、伺服器等,或需申請免流量等需求的,請於「 其他需求 」欄位註記或「 Email至chh@cyut.edu.tw 」,會再後續回復。
  5. 需填寫資訊如下圖,如確認無誤後請點選「送出申請」。
    申請範例
  6. 送出申請後,系統將自動寄發一封「新的IP位址申請」的信件,提供確認用。
    確認信
  7. 申請通過後,系統會自動寄出一封「IP位址申請已通過」的通知信,信中將隨附IP位置。
    通知信

|IP設定步驟:

  1. 至電腦桌面點選 「開始」 按鈕 ,接著點選「設定」。
    開始
  2. 點選「網路和網際網路」。
    設定
  3. 點選「變更介面卡選項」。
    網際和網際網路設定
  4. 在連接網路的網卡上按「右鍵」,並點選「內容」。
    控制台
  5. 點選「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4版 (TCP/IPv4)」,並點選「內容」。
    乙太網路設定
  6. 點選「使用下列的IP位置」,並輸入「IP位址」、「子網路遮罩」、「預設閘道」、「慣用DNS伺服器」及「其他DNS伺服器,最後點選「確定」。
    IP位址: 「IP位址申請已通過」通知信中的IP
    子網路遮罩: 255.255.255.0
    預設閘道: 163.17.11.254
    慣用DNS伺服器: 120.110.21.248
    其他DNS伺服器: 120.110.21.249
    IPv4設定
  7. 設定完畢後,請打開瀏覽器確認是否可連結至網際網路。
瀏覽數: